2007年5月13日 星期日

如何評定一個古董鐘的價值

如何評定一個古董鐘的價值

要評定一個古董鐘的價值,是不容易的,要盡量搜尋這個古董鐘的資料!
每一個資料都可能影響評定這個古董鐘的價值!
當然也要取決於你對那些資料的有幾重視!


例如,一個取自白宮林肯廳的座鐘,與一個普通人家的座鐘,在價值上可能不一樣!

以下列出一些值得參考的因素:
1. 市面如果有全新的又相同款式的"零售價";
2. 如果只有古老鐘,那裡買一台相似的鐘替換的"零售價";
3. 從一個有信譽的賣家那兒購買並說明已檢查、清潔、調整、修理或者相反地做成破損、裂痕等等,同時是否能保證那件物品運轉正常;
4. 一個知識淵博的賣家能把歷史告訴你,教你如何保養、維修及操作等;是否有証書或真確的証明。

以上都是一些因素,可給你一些指導去評定一些價值,令你會以一個較高價購買,或討價還價!

另外,如果係要由外地購入貨品,首先是要得守候長期付運的時間,高價的運輸費用;還要承受付運時的損壞,貨不對辦的風險!這些都是要計算的價值!


實物拍賣和看相片隔山買牛方式的拍賣在價格上很多時都會有很大差距!

如何衡量一個合理價值,基於上述種種因素,便會有一個較客觀的答案!

有時拍賣價值實際上能更高,是因為稀有、感情原素或者購買者不了解零售店的估價情況!

有時拍賣價值比實際客觀估值低,是因為強制拍賣〔例如破產、分遺產等法定買賣等〕;
如非上述原因,流標幾會很大,賣家會用種種藉口,不理行買賣;或者會係貨不對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