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9日 星期六

SINCLAIR HARDING SPHERICAL BALL CLOCK

SINCLAIR HARDING SPHERICAL BALL CLOCK

這是一個很有趣味的鋼珠鐘,忘記了以前有沒有介紹過。
鐘体的設計也相當簡單,特別之處是動力設計,其實都是一個weight driven clock。


一般機械鐘的動力結構都是用彈簧上鍊或是用重鉛錘帶動,這個鋼珠鐘則用24粒鋼珠通過一個摩天倫設計的動力盤,利用地心吸力原理提供動力。


當鋼珠跌落動力盤後,鐘体得到動力而運行,其後每4小時另一鋼珠會順序跌落動力盤。總共一次過提供超過100小時動力。當然也可以將掉下來的鋼珠不斷的補充回鐘頂的平台上。


鐘面設計與傳統的Lantern Clock相似。


清楚見到行平衡擺輪。機芯是英國制造。


鐘面還有製造廠的商標。

鐘錶歷史五百年~Five centuries Watches History 1480-2000~

鐘錶歷史五百年~~~

首先多謝 lesc95 兄提供大量圖片支持!
整編文章分為八個章節!

困於個人圖庫資源不足,大部份圖片都是由網絡上借用,如內容有疏陋,請指正修改!

原文字版本乃由簡体版轉譯。(原文有多國文字版本)尚有部份資料未完善,請網友提供適合的資料!

文章網址如下,請按參閱
http://www10.discuss.com.hk/viewthread.php?tid=4420220&extra=page%3D3